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禪外無淨土,淨土外無禪
   

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


Walking Meditation2014一年一度的法鼓傳燈日,東初禪寺舉辦了禪一及傳燈發願的儀式,以實際的修行行動來發願承續 聖嚴師父弘法的悲願。一天的活動由東初住持果醒法師、果樞法師與常峪法師帶領四十位中西方禪眾,在僧俗四眾的護持下圓滿結束。

          聖嚴法師於2009年2月3日圓寂之時,落下「簡約為莊嚴,切勿浪費鋪張」與「寂滅為樂」的遺言。僧俗四眾也在聖嚴法師圓寂之時,共同發下菩提大願,這些日子,會想念師父,但提醒自己,師父的色身已經不在了,更要努力的往前走,把心中的悲願化為願力,把師父的法脈傳承下去。

          聖嚴法師說過,為了漢傳禪佛教的承先啟後、法鼓山的宗風傳持以及普及,以至「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勵勉僧俗四眾繼續共同努力——做點燈的人、傳燈的人。聖嚴法師也說自己不可能度盡眾生,而要僧俗四眾大家一個接引一個,一個協助一個,佛法才能綿延的弘傳下去。因而每個人都要有信心、有機會有責任,也都有能力來度眾生。

360 degree picture 1漢傳禪佛教是法鼓山與世界接軌的立場。漢傳佛教並不獨善其身,也不排除異己,漢傳佛教包容所有一切文化,沒有性別、族群差異,法鼓山因此秉持主動與國際接觸交流,並向世界介紹漢傳佛教以及漢傳佛教裡最精彩精華的部分——禪;目前法鼓山正朝向國際佛教的趨勢發展,所謂國際佛教,就是與南傳、藏傳、北傳,以及歐美佛教結合,更進一步與世界各宗教接軌。今次傳燈日聖嚴法師的錄像開示裡,主要介紹以默照的禪坐修行法門與四念住的本質——集中正念於自然現象與所觀察之所緣:身、受、心與法合一,從而以禪佛教的立場,和世界佛教、世界各種文化接軌、對話,建立和平喜悅的人間淨土。

          僧眾難忘師恩,亦發無上菩提心,承師願、傳法燈。傳燈禪一在樸實莊嚴、感恩聖嚴法師師恩的儀式下,以燈火薪薪相傳,畫上圓滿句點。Walking Meditation

 


〔彭笠君 /紐約報導〕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