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禪外無淨土,淨土外無禪
   

北京龍泉寺法師來訪


Walking Meditation紐約的氣候漸漸轉涼了,但是遠來參訪的法師卻帶來了對師父深深的敬意。大陸北京龍泉寺賢立法師在今年三月參訪法鼓山後,又於11月19日下午前來東初禪寺,由秘書賢遜法師及旅居美國的四位菩薩(陳紹恭、胡力力、黃平平、China Tian)陪同前來。龍泉寺在2005年正式恢復為宗教活動場所後,由中國佛教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的學誠和尚擔任住持,賢立法師現領書記一職。

          龍泉寺為弘傳佛法、培養僧才,前後已多次依陸委會「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文教交流」的因緣,遴選法師至法鼓山法鼓佛教學院參學。此次則是為了了解美國佛教現況,而至美國各地參訪,紐約東初禪寺是首站,主要是因為聖嚴師父所撰寫的書籍,深深地影響了大陸年輕一輩的學子,甚至有兩位比丘是因閱讀師父「正信的佛教」,而在龍泉寺落髮出家的。兩位法師讚歎 師父對大陸佛教的影響非常地深遠,因此首先拜訪東初禪寺。

360 degree picture 1果解法師及義工團團長詹秀勤菩薩詳細地解說懸掛在東初禪寺大殿中,幾幅結合 師父生命歷程及弘法西方的珍貴歷史照片,同時也解說了東初禪寺將進行的擴建工程及未來藍圖。頂禮了禪堂中觀世音菩薩畫像,在狹窄的寮房緬懷 師父傳法的艱辛,並參觀已30年歷史的圖書館後,一起觀賞「他的身影」師父的弘法行履影音光碟第五集〈源遠流長〉,兩位法師與三位東初的常住法師及菩薩們在禪堂展開了對談與分享。

          兩位法師們歡喜在地下室齋堂,偶遇每週二下午「五五讀書會」的老菩薩們正彼此分享著法義,也讚歎師父多年為佛法西傳的願心與努力。 師父以開創性的禪修的方法、一本本外文書籍及雜誌的出版、哥倫比亞大學漢傳佛學講座的設立,接引了一批批年輕優秀的西方人才。 師父說:「美國什麼都不缺,只缺少佛法。」他一生中只做一件事,就是弘傳佛法,所以多年來,東西方的來回,全球各地的奔波,一次次國際會議的開展,只為了眾生需要佛法,廣開八萬四千法門,普降甘霖於枯竭的生靈。

          龍泉寺也在學誠和尚的帶領下,展開了國際化的腳步,僧眾的教育是採用學院叢林化的方式,除定期共修誦念大乘經典外,分別給與戒律研究、梵唄、影視製作、經典教對及翻譯等不同的修學方式。而居士的學修方面,除日常作務外,並參與寺院的各項運作,在僧眾帶領下一起成長。更依出家的意願及修學情形分成準淨人、淨人等不同學習次第。

Walking Meditation此次兩位法師帶來贈與東初禪寺的,即是剛出版的「北京龍泉寺的365天」,在將近400頁的書籍中分別以漢、英、法、德、俄、日、韓、西等多國文字,同時呈現了龍泉寺過去一年中豐富而多元的弘法、修學活動。 聖嚴師父的Zen Wisdom、Complete Enlightenment、Zen Magazine及《聖嚴師父的禪學思想》一書,則是希望藉此因緣,能與龍泉寺中更多的僧眾與菩薩分享。

          在法喜充滿的分享後,兩位法師們更希望有因緣,能夠參訪法鼓山的另一個培育佛教人才的地方—上州的象岡道場,參訪 師父開展及走過的足跡。360 degree picture 1




〔釋常諦報導〕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