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三時繫念及地藏法會心得報導
   

八關戒齋及念佛禪一殊勝圓滿

勞工節長週末在美國是重要的節日,也是揮別夏天迎接初秋的分界點,許多人利用此節日出遊,及時把握最後的夏日時光。與此同時,東初禪寺舉辦了八關戒齋及念佛禪一,參與的約五十位信眾,選擇了受戒、念佛的清淨行來渡過不一樣的勞工節,由六位法師擔任內外護,促使此念佛禪一及八關戒齋得以功德圓滿。

當天的活動包括上午舉行八關戒齋,下午為念佛禪一,從上午九時起至晚間九時圓滿。大眾在早上完成報到後,即由監香常懿法師簡介當天的流程與規矩,隨後觀看聖嚴師父講八關戒齋的錄影帶。師父說八關戒齋是佛陀為在家弟子所制定的戒法,方便在家居士修行,使受持者有機會過出世的生活,增長出世的善根。師父指出八關戒齋是在一日一夜之內,遠離八項戒法,護身、口、意的清淨,此八種戒法為五戒再加三項:一、不殺生。二、不偷盜。三、不非梵行。四、不妄語。五、不飲酒。六、不著香華鬘、不歌舞妓樂、不故往觀聽。七、不坐臥高廣大床。八、不非時食。大眾於日中之後直至第二天早晨不得進食,受持八關戒齋,雖僅一日一夜,如能清淨受持,其功德之大,不可限量。而受持八關戒齋能得諸多殊勝功德:一、不墮地獄。二、不墮餓鬼。三、不墮畜生。四、不墮阿修羅。五、常生人中,出家得涅槃道等。

隨後在主法果明法師帶領下,所有戒子身著海青,正授八關戒齋、三皈依、發願受授等,場面莊嚴感人,大眾共同發願出離業海,同證菩提。下午由果明法師帶著大眾經行念佛、靜坐念佛,動靜交替、快慢有序,在近八小時期間,四字佛號相續不斷。期間有西方信眾因對念佛法門好奇而加入念佛行列,並持續至全程結束為止。

果明法師開示時指出八關戒齋教導我們過離欲清淨的生活,淨修梵行、長養道業。而念佛、憶佛、拜佛則是仗仰佛力加被,儲備我們的信願行三資糧生西方淨土,誠如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所言:「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曰:香光莊嚴」。念佛是最直接、簡單易行之道,我們要盡形壽受持,並勉勵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尤其在臨終之時隨我們的心念往生淨土、花開見佛,或發願行菩薩道,生生世世住世度眾;而不是隨業力流轉,投胎找下一生的父母,業力甚大如深海大山,豈能等閒視之。雖然八關戒齋及念佛禪一只歷一日一夜,但我們應當警醒生命無常,當時時把握精進修行。

李思嫻紐約報導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