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大悲懺法會 聖嚴師父
   
除舊佈新迎春法會, 仁俊長老猛睿開示
李思嫻 報導, 圖:東初禪寺提供

pic11月25日是送鼠迎牛的除夕,東初禪寺的大殿掛上一排排的福慧燈、延壽燈及平安燈供信眾供養點燈,一片紅明,憑添過年喜氣,與心安平安的春聯交相輝映,令人頓感舒暢寬朗。天氣雖冷,大殿擠滿了人潮,有許多來自不同國籍的信眾也一起來迎新送舊,體驗華人的節慶。

當天的新春祝福由仁俊長老開示,儘管已九十高齡,卻中氣十足、精神抖擻。長老指出一般人歡渡春節大吃大喝,容易造成身體的過度負荷、有礙健康,在經濟蕭條的當前,更是耗掉地球的資源;身為佛教徒及大心之士不免憂心,寧擇拋卻逸樂並鍛鍊氣骨、拒絕茍安反得心安平安。茍安享福之人如活死人,只顧自身及眼前、不關心社會及他人,縱有千萬家產,也不得人敬重;死活人則指在世時關心社會、盡己之能貢獻良多之士,縱然過世後仍獲眾人敬愛。pic1

仁俊長老進一步勸勉,世人享福卻不知今日福報乃是過往的功德,在享眼前福時,又造下眼前禍。因此不論出家或在家的有識之士,要發勇猛心,深諳今日我所有,乃過去及現在眾生的成就,而應持感恩之心迴饋貢獻社會,猶如美國兩大巨富Bill Gates及Warren Buffet捐出所有造福人群,正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典範。每個人都不能輕忽自己的力量,在日常中用智慧、鼓勵的話語來激勵他人,用慈悲善念來幫助大眾。

當天活動還包括觀賞聖嚴師父預錄的賀新春影片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法會。師父提到法鼓山提倡的心靈環保在當今不景氣的世局中,更顯其重要,外在的環境非我們能掌控,但調整自己、降低慾望,用心五四(四他、四感、四要、四福、四環)的觀念及做法,讓內心產生安定,繼而帶來生活安定,是可行也做得到的。除外,法鼓山又加入心六倫的元素,師父勉勵大眾要運用在家庭、職場、校園、族群等環境中。

在普門品法會前,果醒法師略述觀世音菩薩有求必應、普開慈悲智慧門的事績,並勉勵信眾不只是有事求觀音,更要學觀音菩薩的精神,在成就他人智慧福德的當下,也成就了自己的智慧福德。

pic1pic1

 

 

(回首頁)